哪个没心没肺的人没有过一段掏心掏肺的曾经

【郅摩现代】四季联文——春

#季节联文
#春季大概就是暖暖的吧
#爱吃的人厨艺都不会差
#这波是真ooc了
#队友共勉@卖大be菜的 @石过境迁。 @一条废Lynn 好像是这么个季节顺序啊?
假装自己高产的目录汇总



萨摩多罗是一个自由职业者。

所谓自由职业者在别人来说就是SOHO,就是小资,就是在家喝喝咖啡,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

到他这就成了工作不固定,收入全看命,一言不合没饭吃。

当然评价一个人最忌讳人云亦云,所以摸着良心说萨摩多罗是一个很有追求的青年,且并不屑与大众追求同流合污。

他出生在八十年代末,青春期的时候正赶上古惑仔,成为陈浩南是他的最高目标,最差起码也得是山鸡,不能再低了。

这个志向得到了兄弟们的拥护,拥护他的时候他们都在吃萨摩多罗做的烤鸡翅。

-

鸡翅是用调料煨了一整宿的,烤的时候偷砍了隔壁老王家的果树,整个鸡翅的香味入骨三分,绕梁三日,闻一下恨不得连手都吃了。

兄弟们拎着鸡翅说大哥你应该用厨艺称霸天下,叫各方帮派都折在胃上。

毕竟没有人能拒绝萨摩多罗的烤肉。

萨摩婉拒。

明明可以靠厨艺却非要拼板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烤鸡自己都不够吃。

打天下一定要从抢地盘做起,萨摩多罗聚众和东城的老大火拼,最后被地盘所有者:广场舞大妈报警抓了。

萨摩多罗认为,黑社会可以被抓,但一定要硬气。

“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家住哪?”

“不知道。”

“为什么聚众斗殴?”

“还没打呢不算。”

片儿警乐了:“我以为你只会不知道呢!”

-

片儿警叫李郅,跟萨摩多罗差不多年纪,警官学校毕业。

参加工作三年,每天的工作就是调解离婚,调解家庭纠纷,调解邻里矛盾,话不多,但说话时机掌握得炉火纯青。

人长的端正,又会说话,自然就特别招大妈待见,各种介绍对象。

这天,李郅刚给翟大妈介绍来没见面的妹子发了张好人卡。

大妈不像妹子只会嘤嘤嘤,然而婉拒了妹子等于得罪了大妈,传言从小片儿警不想找对象,发展成小片儿警不喜欢这姑娘,最后变成了小片儿警不喜欢姑娘的时候,已经成了全广场皆知的秘密。

秘密流传速度快,但传播秘密的G点就在于法不传六耳。一群人聊远不如俩人偷着说来的兴奋。

大妈们一对一交流的高潮被萨摩多罗他们约架打断,集体暴走,一人一个电话,喂妖妖灵嘛,一时间成了热线电话,两队人马自然一起ko出局。等萨摩多罗终于知道锅是铁打的,广场是跳舞大妈的,抢地盘是不对的,已经被抓了。

严格来说萨摩多罗被抓和李郅不找对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只可惜当时他俩谁也不知道这里边繁琐的因果关系,还在大眼瞪小眼。

-

李郅笑着说:“我以为你只会不知道呢!”

萨摩多罗怒目而视,全身的纹身都在表达不满,小辫简直要竖起来,一时间气势十足。

一下把李郅的斗志激发起来了,工作三年,头一个不是调解员的工作,小样儿,还能让你反了天了!

李郅呼的一下站起来,饿虎扑食一样趴在桌上。

警校老师教的:一定要让疑犯正视你的眼睛,笼罩于你的气势之下。

李郅感觉特好,他几乎能从疑犯稍微收缩的瞳孔里看见自己英俊帅气的脸。

然后他就闻到了一种味道,让他完全没有抵抗能力的味道,那是一种孜然混杂着炭火香和肉香的味道。

李郅可以确定,这个味道能把他们局子里撂倒百分之九十九,剩一个没动的不是鼻炎就是重感冒。

一个小混混,带着烤肉香,这就相当有意思了,李郅缓缓站直,又乐了。

-

萨摩多罗对这个动不动就露齿一笑的片儿警殊无好感。

宿敌,这是萨摩心里对他俩的定初步位。

然后,宿敌开口说话了:“你们聚众斗殴,要拘留。”

“还没动手呢。”萨摩不死心。

“那也是意图聚众斗殴,得罚款。”

“我们没钱。”

“你们没有牟利手段吗?”

“我有。”

“做什么的?”

“做饭。”

“在哪做饭?”

“大排档。”

“哪个大排档?”

“凡舍。”

“行你可以走了。”

“嗯……啊?”

抓的简单,放的轻松。说到底小哥儿几个什么也没干,也就教育教育。

放出来的萨摩多罗觉得以后一定是日子照过,肉照吃,兄弟照约,没什么不一样。

-

打工的大排档每天流水的片儿警来吃饭,老板娘天天拎着炒勺问他这是怎么回事,要不是片儿警们还给钱,他怕是要折在老板娘的炒勺之下了。

萨摩多罗能怎么办,他也很苦恼啊!自己离片儿警越近,好像离他那个江湖梦也就越来越远了。

烧烤摊越来越安生,收保护费的大姨夫俩月没来了,生理期严重失调啊!萨摩多罗急的脸上直爆痘。

俗话说捉住一个人的心首先要捉住他的胃,自己捉住一整队片儿警的胃了,然而又有什么用呢?指挥他们去打地盘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肯定不允许!

李郅蹲在萨摩多罗旁边看他给烤鸡翅扇扇子,越扇脸越苦,简直烤的不像是鸡翅,是黄连。

“生意这么好,你还愁眉苦脸的,愁什么呢?”

“你懂屁。”

还从来没人对李郅大小声,就算是爆痘的萨摩多罗也不行。

李郅眯了眯眼,把萨摩多罗撂倒在后厨里。

-

“后来呢?”

“后来啊,我就跟你萨摩叔搭伙过日子,他就再也没想过那些个乱七八糟的事儿。”

“你懂屁!那是志向,不是乱七八糟的事!”

评论(20)
热度(81)

© 墨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