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没心没肺的人没有过一段掏心掏肺的曾经

公孙不对的秘密手札【全一篇?】

#热血长安#
#小短篇脑洞#
#小甜饼什么的听说大家都喜欢?#

假装自己高产的目录汇总



我叫公孙不对,我今年八岁,我娘说我的存在就是一个错误,所以我叫不对。

大概人老了都会有他们自己的执拗,萨摩哥说小孩子要孝顺才能有糖吃,所以我娘说叫不对,那就随她吧,毕竟她已经是一个三十五岁的老人了。

李家大叔已经好几天没来凡舍了,他不来萨摩哥就没有钱,萨摩哥没有钱就买不了吃的,买不了吃的他就不会心情好,心情不好就不会给我糖吃,问题好严重,我想我得翻墙去大理寺看看。

大理寺离凡舍好远,但是我不怕,因为大理寺的好多人都是我的熟人,说实话我有时候都觉得李家大叔是我爹爹,所以我娘看着他的时候才那么又爱又恨,但是我叫他他只是摸我的头,还跟我说你乱喊你娘会扒了你的皮的,我觉得他说的对,我娘什么事都做得出来,那还是不喊了吧。

反正有没有爹也不打紧,打架有三炮叔,吃糖有萨摩哥,撑腰有李家大叔。其实最好用的是双叶姨娘,大家都怕她,所以也怕我,但是我觉得她烧的肉好好吃,养的东西也都很可爱啊?一脸不懂。

大理寺门口守门的丁四叔偷偷把我放进门去,其实他不放我进去我也是可以从西边外墙的狗洞钻进去的,萨摩哥说大丈夫能屈能伸,狗洞还是他带我钻的头一回,反正我还是个宝宝,钻一钻更加不打紧的。

李家大叔正在写字,我小时候他写字旁边还会有一个漂亮姨娘,后来她嫁人了,听说一个人掌管了一整个宗府,所以很忙,不常来了。

李大叔看见我叫我进去,我说你总不来凡舍,萨摩哥没钱了会不高兴的。他一愣,点头答应我说这就去了,还摸摸我的头说谢谢我。

总摸头会长不高,抗议啦!

萨摩哥终于有钱了,李家大叔烧了好厚的一叠,我看见他俩站在火堆的两边,都在笑,所以我也跟着笑。

娘亲问我笑什么,我说萨摩哥看起来好开心啊,她摸着我的头跟我说,不对啊,有时候笑不一定就是开心的,不过反正娘做不到不开心还能笑,也就不要求你了吧。

娘亲避着李家大叔偷偷擦眼泪,李家大叔真的不是我爹爹吗?这里边肯定有秘密!

不过现在萨摩哥有钱了,我要跟他去吃糖,大人的事大人们自己解决吧。

………………

我叫公孙不对,今年三十五岁,陪伴了我几乎一辈子的萨摩多罗今天走了。

失火的大理寺映着晚霞,红成了一整片,一定也映红了我的眼了,所以我不是在哭。

人们说死灵徘徊不去,是因为还有牵挂,如今萨摩多罗走了,大概是带走了他的牵挂吧?

他一定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评论(2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