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没心没肺的人没有过一段掏心掏肺的曾经

【郅摩续命】旧故里草木深(七)

#手癌联文
#欢迎大家搜索文名tag观看
(一)        @Anncy立夏
(二)        @一条废Lynn
(三)        @墨非
(四)        @孤木风
(五)        @卖大be菜的
(六)        @Anncy立夏
#车祸现场
#虫大下一棒接好 @云中虫 
假装自己高产的目录汇总

“徐妈,你……你可千万不要同二叔讲。”李郅将门打开一条缝,被萨摩突然按住的脸红刚好诠释了什么叫做“捉奸在床”的尴尬。
 
“哦哟,这可怎么得了!”徐妈拍着胸口在安抚自己情绪,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李郅,“我就说那上官小姐,这样的家世背景,天仙一样的长相,你怎么连见都不愿意见,原来你这这……哦哟!不得了了,不得了。”
 
李郅还没想好怎么安抚徐妈,一声呻吟就这么从他身后冒出来。
 
“嗯……少爷……别走,我要……”萨摩的声音就像是他的卷发,带着勾千回百转地从门缝里冒出来,直击徐妈胸口,老太太只觉得自己的血管都要爆掉了。
 
“徐妈我不吃饭了,我一会儿就把他送回去!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你一定不要同二叔讲啊!”李郅匆匆忙忙地关上了门。
 
“啊少爷……嗯……不,那里不行……啊……”床吱呀呀地晃得山响,和李郅刚刚的保证一点都不沾边。
 
徐妈站在门口只觉得情绪激愤!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少爷呀,就这样为了个小倌放弃自己的前程,居然,居然被撞破了都还不肯停,你听听看哪,这屋子里的声音,像什么样子!
 
她觉得自己虽然是个下人,起码也是在李家干了三十多年的老下人了,自家的少爷胡来她还是要管一管的。老太太转身离开,气愤的脚步咚咚地越走越远。
 
“嗯……啊……少爷!不……”
 
“不你大爷!”李郅没好气地一巴掌拍在萨摩多罗头上,后者在床上蹦哒地正欢。一开始是蹦几下就呻吟一声,到后来也不知是腿疼了还是没力气了,边蹦边呻吟,听得他这个旁观者都有些不好意思,“这下好了,我的名声算是让你败光了,你满意了?”
 
“干嘛?还真生气啦?”萨摩多罗呲牙咧嘴地坐在床沿上,“要不是我反应快,今天这事儿还不知道怎么收场呢!我一个伤号在那儿连蹦带喊的,你一个好人站旁边看戏,还好意思生气?脸这么大呢你!”
 
萨摩一通剧烈运动,伤口上还没绑好的绷带早就歪了,甚至还因为摩擦搞得伤口裂得更深,床上地上滴滴答答地尽是血点,好一个犯罪现场。李郅也不搭腔,凑过去把旧纱布剪掉重裹上一层新的,手法竟然比刚才好了许多。

“你穿我的裤子。”李郅打开衣橱随便拿了一条扔给萨摩,“徐妈一定要去告状的,我们快走,时间不多了。”

“……你这是在嘲笑我吗!”萨摩拎着到自己胸口的裤子,“我告诉你,这一点都不好笑,本大爷今天还就不走了!”

萨摩甩手把裤子扔到一边,抓住李郅就在他脖子上一通掐,末了还顺便在他胳膊上挠了几道。

“你发什么神经?”李郅愕然看着萨摩挠完了他又开始掐自己,浑身上下掐了好几处青紫之后,把绷带血衣往床底下一踢,转身上床拿被子裹好自己,一脸的含羞带怯。

这边才停,那边脚步声就响起来了,急匆匆的赶过来四五个人,到了门口忽然减成了一个,顿了一顿,大概是在确认屋里的动静,接着敲门声响起。

三声,间距不长不短,疏离有礼不会暴露情绪,只是敲过之后片刻没停就直接开了门。

“二叔……”李郅尴尬得不知说什么好,李市长身后不远处站着管家、徐妈和两个干粗重活的下人。

好在李市长是个体贴的长辈,压根没打算搭理李郅,他先来开门是怕屋里边有什么出格的事情,既然两个人已经结束了,自然该怎么处理还怎么处理。

李市长挥挥手,两个下人抢进屋来就要去床上把萨摩揪出去。

“站住!你们住手!”李郅喊着,拦在了下人跟前,“二叔,这是我喜欢的人,你不能赶他走。”

如果眼神能杀人,李市长的眼刀一定一箭双雕地打穿了这俩人:“你混蛋!”

骂人的话不用多,话重不重要看说话的人有没有力量。

李市长偏巧就是这上海滩上最有力量的人之一,也是李家最有力量的人,所以李郅当场就觉得自己腿有点软,两个下人也就要上前抢人。

“听说李市长爱听戏。”萨摩多罗忽然开口了,“不知听戏的时候喝不喝老酒?”

李市长皱了皱眉:“那要看是什么戏。”

萨摩的腰忽然一软,在床上的被子里作了半个卧鱼儿:“自然是霸王别姬。”

“你也懂戏?”李市长眼中精光一闪。

“不单懂戏,也懂得进退。”萨摩坐直了身子。

“懂得进退,就不该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李市长不悦道。

“二叔,我们……”李郅试图解释,却被打断。

“闭嘴,出去!”李市长呵斥,顿了顿吩咐,“你们也都出去吧,我要和这位先生单独谈一谈。”

一家之主的话不容置疑,下人们毫不犹豫出了门。李郅迟疑地看着萨摩,后者偷偷对他眨眨眼,于是门关上,屋里只剩了两个人。

“你好大的胆子!”李市长压低了声音呵斥。

萨摩一改刚刚的狡狯,苦笑道:“不是逼不得已,也不会来您的府上。”

“戴胄满上海滩抓你,你杀了人?”

“人不是我杀的,他找的是我也不是我。”

“我不想知道你们的事情,只想还一个人情。”

“您把我留下,就是救了上海站,就是救国救民的大人情。”

“李郅只是个学生,你们不要动他。”

“您有动作,我自然有分寸。”

“你这是在威胁我!”

“不敢,这一个月里,我为了自保可以牺牲一切。”

“一个月?你不怕我泄密?”

萨摩多罗笑了:“她说了,您是我们最大的倚仗,我们要完全信赖您,何况我也没说什么。”

李市长的语气忽然缓和下来:“她还好吗?”

萨摩多罗慵懒地伸个懒腰:“自然不如您过的滋润。”

李市长面色一黯,正要细问,外面却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他打开房门,管家请示:“老爷,戴局来访。”

瞥一眼充满不安的李郅,李市长叹了口气:“家丑不可外扬,把这个不成器的东西和他那个虞姬关起来!叫他们听听四面楚歌!”

走了两步忽然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萨摩道:“我只希望你的霸王别姬不是一整出。”

萨摩笑道:“看您说的,这要是再加上十面埋伏,整出唱下来还不把人累死了!”

李市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萨摩多罗悄悄地走在回屋子的李郅耳边说:“你家有戴胄的眼线,位置还不低。”

李郅皱眉想了想,主动关上了房门。

-

“叨扰叨扰,下班走到半路上忽然遇上了暴雨,真是寸步难行!只好来蹭顿饭吃,不知还有我的没有啊?”戴局身边一个人也没带,孤身一人进了门。李家的门迎疑惑地看了看天上的弯月,机灵地低了头装没看见,站在一边。

李市长快步赶上,把人往里迎:“欢迎欢迎,这是老天爷看你数日不来,落雨帮我留客呢!你来的巧了,正要开饭,徐妈!给戴局添一道松鼠鳜鱼!”

宾主落座,两人面前各自摆了一盏香茶,水汽氤氲,人也就缥缈起来,只不过戴胄却还是实在的,他并不拐弯抹角,直奔主题:“承邺呢?”

李家是有族谱的,虽然李郅是新青年喜欢取两个字的名字,但家里人还多以幼年的名字称呼他,戴李两家是通家之好,自然也用一样的称呼。

李市长面色不愉,冷哼着说:“他不知怎么受了风寒,晚饭都不吃直接睡下了。”

“喔?我去看看他!”戴胄站起身来。

“有什么好看的!”李市长拉住他,“不懂得爱惜自己的混小子!”

“风寒可大可小,不能疏忽啊!”

两人一走一拦,路程已经过半,李市长不好强阻,只好吩咐:“管家,把门打开吧!”

戴胄不解:“这怎么还把人锁上了?”

李市长摇头叹息:“祖先蒙羞啊!戴公万勿泄密,上官那边还请帮我遮掩一二。”

房门打开,屋里挂着厚重的窗帘,没有开灯……

————————这里是李市长和萨摩对话的解释分割线————————

“听说李市长爱听戏。”萨摩多罗忽然开口了,“不知听戏的时候喝不喝老酒?”
(有人托我问你一句话,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李市长皱了皱眉:“那要看是什么戏。”
(这事你知道多少?)

萨摩的腰忽然一软,在床上的被子里作了半个卧鱼儿:“自然是霸王别姬。”
(你们俩相爱相遇离别的故事,我都门清,她还为你送了命。)

“你也懂戏?”李市长眼中精光一闪。
(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单懂戏,也懂得进退。”萨摩坐直了身子。
(我自然有我知道的方法,至于其他人知不知道,要看李市长你的意思,你不让我说,我自然不说。)

“懂得进退,就不该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李市长不悦道。
(你这是在逼我吗?)

“二叔,我们……”李郅试图解释,却被打断。

“闭嘴,出去!”李市长呵斥,顿了顿吩咐,“你们也都出去吧,我要和这位先生单独谈一谈。”

一家之主的话不容置疑,下人们毫不犹豫出了门。李郅迟疑地看着萨摩,后者偷偷对他眨眨眼,于是门关上,屋里只剩了两个人。

“你好大的胆子!”李市长压低了声音呵斥。
(你竟然敢跟我自白身份!)

萨摩一改刚刚的狡狯,苦笑道:“不是逼不得已,也不会来您的府上。”
(也是逼不得已。)

“戴胄满上海滩抓你,你杀了人?”
(戴胄满上海找你,那个国师是你杀的?)

“人不是我杀的,他找的是我也不是我。”
(不是我杀的,也未必就死了,暂时他找的是萨摩多罗,我还没暴露。)

“我不想知道你们的事情,只想还一个人情。”
(我不感兴趣,只想还她一个人情。)

“您把我留下,就是救了上海站,就是救国救民的大人情。”
(您留下我,人情就算是还足了,她也乐见您做救国救民的好事。)

“李郅只是个学生,你们不要动他。”
(李郅什么都不知道,你们不要伤害他。)

“您有动作,我自然有分寸。”
(您保护了我,我自然也保护他。)

“你这是在威胁我!”
(你这是威胁我?)

“不敢,这一个月里,我为了自保可以牺牲一切。”
(不敢,您不保我一个月,我可也就做不出别的保证了。)

“一个月?你不怕我泄密?”
(你跟我坦白一个月?不怕我泄密吗?)

萨摩多罗笑了:“她说了,您是我们最大的倚仗,我们要完全信赖您,何况我也没说什么。”
(实话说吧,她还没死,她让我们信赖您,我们听她的。何况我也没说什么关键的事。)

李市长的语气忽然缓和下来:“她还好吗?”
(她还好吗?)

萨摩多罗慵懒地伸个懒腰:“自然不如您过的滋润。”
(敷衍。)

李市长面色一黯,正要细问,外面却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他打开房门,管家请示:“老爷,戴局来访。”

瞥一眼充满不安的李郅,李市长叹了口气:“家丑不可外扬,把这个不成器的东西和他那个虞姬关起来!叫他们听听四面楚歌!”
(你们对外还装作一对,留神隔墙有耳。)

走了两步忽然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萨摩道:“我只希望你的霸王别姬不是一整出。”
(霸王最后自刎于乌江,李郅可不能因为陪你们唱这一出戏就没了命。)

萨摩笑道:“看您说的,这要是再加上十面埋伏,整出唱下来还不把人累死了!”
(我必定保证他的安全。)

李市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交易达成。)

(所以后来在13章时萨摩说,如果我死了,你就安全了,也是在兑现承诺。活着会尽量保护李郅,死了也给他留一条活路。
也是萨摩一直拉着李郅做双生局的理由。
解释完毕。)

评论(2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