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没心没肺的人没有过一段掏心掏肺的曾经

怎么肥四!我不鸡道!

#西皮深隐,欢迎自挖

#给只出现在题目和对话里的元凌大人跪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坐稳扶好

#一切cp都好商量!别打脸!

@一条废Lynn 女神点梗,推锅

假装自己高产的目录汇总






“十二弟,代我照顾她。”恋恋不舍地最后看一眼昏迷不醒的圣巫女,毅然转头离开,自此七王元湛的生命里,再无凤卿尘,也尽是凤卿尘……


毫不迟疑离开的身影一直走出了镜头,却没有停步,好像导演的那句“卡!”说给了所有人,唯独没有说给他。


这是永诀的一场戏,也是《醉玲珑》里的最后一场戏,封景说不清自己最后眷恋的一眼是元湛在为着凤卿尘这个人,还是他自己在为着辛苦的这几个月。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要求演员要沉浸在角色的情感中,一直以来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但可能是双时空故事线的关系,他第一次出现了不能十分认同角色行为的情况。


大概是“黑湛”和“白湛”在吵架,封景曾经这样安慰过自己,但当结束了黑湛的拍摄部分,只剩白湛时,这种不认同愈发清晰起来。对角色言行的认知,没问题,对事件的应对策略选择,没问题,那么这种不认同出现在哪里呢?


他一直在考虑,从没想明白。直到导演的一声“卡”,那一瞬间他直接脱离了人物,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是命运。对于旁观者或者叫做观众来说,叫做故事情节的东西,对于剧中人来说就叫做命运。他的内心在为湛王觉得不值,他萌生过想要帮他抗击命运的想法,但他终究还是一名演员,并没有修改剧情的权利,也因此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快得连他自己都差点没有抓住,仅仅是在他自己知道的范围内有了些微的失控。


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除了封景丝毫没有停下的脚步和服化道具们一溜小跑地跟着他,试图把他身上的工作相关物品搞下来再让他去“放飞自我”。


封老师工作起来六亲不认,这是业内人士心照不宣的事实,然而谁也不确定在杀青的这一刻他到底是奶凶,还是无害,所以东西还是得追,不然免不了一顿夹板气。


然而……十五分钟后……


化妆造型先停下了脚步,两个人互相在对方的脸上看见了“反正假发也没多少钱,不卸妆痘也不长我脸上”的欣慰。道具渐渐停下了脚步,心想幸亏玉笛是倒模的,大不了回家通个宵再做一个,不能浪费体力去追逐一棵大树放弃了全组的道具安全。只剩服装助理一个人苦苦挣扎在体力的红线边缘,绝望地想着这位怕不是要直接走去机场,听说他助理已经定好了泰国的机票……


“封景老师……封老师……”服装助理终于鼓足勇气开口时,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说不出一句整话来。


封景的脚步戛然而止,回过头茫然地看着她,表情不像是带头竞走了一刻钟,倒像是刚睡醒:“有事?”


服装助理顿时觉得自己异常心虚,结结巴巴地说:“杀……杀青了……”


封景微微歪了歪头,带着上扬的尾音嗯了一声。


服装助理想,咬掉自己舌头的尬聊和赔一套服装相比,自己还是破财免灾吧?


“祝您泰国休假愉快!”


“谢谢。”


那是《醉玲珑》剧组的人最后一次见到封景,过程被详细记录在失踪人口备案登记表里。


-


花房温暖如春。


即使是开着窗,寒气也透不过半尺远,纷飞的雪片偶有飘入,立刻就化作水滴落在地上。


不单暖,而且香。


香气并不浓,似有若无,却混合了清远的兰香与冷冽的梅香。


香气源自一株奇花,花名奈何,十二年生一叶,五叶生一花,花开仅弹指,非缘聚不得赏,花落而花柱不凋,世人便只见其花开白头,如红粉枯骨、英雄迟暮,徒呼奈何,故作此名。


世人难见其花,更不知花开有香,积攒了多年的能量在花开的那一瞬间散放出暗香满室,唯有心人独享。


与香气相伴的是悠然笛声,云水游。


清逸逍遥,尽在云水中,禅境,亦生在云水中。


超越浮世尘缘的杂乱无序,天地间事物变化,莫不尽在这一动一静之中,渐渐安宁祥和。


封景就乍然出现在这样的环境里,一秒前,他才刚刚应付完不知为什么而来的服装助理,一个转身就发现环境突变,花房、暗香、笛声、一个看似熟悉又陌生的背影……


封景心中顿时生出了不好的猜测,背影转过身来,他脑中就只剩了两个字,“(被消音处理)!”


七王元湛,与封景身着一样的衣袍发饰,甚至手持同款玉笛,站在他的对面。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就是你。我来自未来,知晓王爷身边的所有事,可以帮你实现心中所愿。”封景斟酌了一下,选择了比较通俗易懂的解释方法,他相信以元湛的才智,能够理解他要表达的意思,并且他是真的希望能够改变对方的命运。


元湛微笑点了点头表示他有些兴趣,心中在盘算着长相一样替身的一百种使用方法。


TBC。。。


是不可能的。


(所以理论上这个节奏是不可能用1500字写完全篇的,是的这就是一个开头)

(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方便快捷的方法,希望接下来的阅读不会闪着您的腰,放飞自我的时间到了)

(关于我本人决不能相信封景大人会做出如下动作,所以我给穿越主人公换了一个名字,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不喜欢我也没有什么比“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更好的办法,为了完篇我也是拼了)


万万没想到之穿越醉玲珑篇


(本集由手癌宇航局赞助播出。“我们要去远方看看,还有什么是我们能撕的。”)


我叫徐帅,是一名演员,刚刚拍摄完一部集玄幻科幻武侠言情生活伦理于一体的史诗级电视剧,不知道是因为入戏太深还是造化弄人,总之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站在了自己扮演的剧中人的对面。对于我能出演我们家领导的替身我表示万分荣幸,希望大家喜欢我更喜欢我领导,谢谢,括弧笑。


我选择了一个比较温和容易理解的开场白,对方看起来比我还要镇定,这很容易理解,毕竟我才是身处异地像小鹿一样容易受惊的那一个。从他超过17.5°的微笑里,我瞬间感觉到了危险和叵测的未来,是时候在古人面前展现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积淀了!让他们知道知道穿越小说是怎么教导我们的!


“我可以帮你夺得帝位。”徐帅说,尽量摆出了自己觉得和善的微笑。


“我不需要。”元湛的目光中多了一丝警觉,“天家兄友弟恭,未来如何自有父皇定夺。”


哎呀,一点都不上当呀,这个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如长相上看起来的和蔼可亲!hin!肯定是笑里藏刀的类型,我一看他的衣着打扮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


“那是因为你现在还没有遭遇到必将到来的变故。”徐帅继续说,摆出了一副神棍的嘴脸,这活儿他也熟,头一年演萨摩多罗的时候常靠这个技能骗吃骗喝。


元湛丝毫不为所动,并捏紧了手里的玉笛。


套关系的第一次尝试,扑街。


从对方明确的肢体语言里我看到了自己就要挨揍的短暂未来。虽然他是一个病秧子,但是一会儿万一打起来我是应该先捂嘴还是先打脸呢?


“你别激动!我还可以帮你搞定凤卿尘!”徐帅抛出第二根橄榄枝。


“那是谁?”元湛的眼神已经可以用犀利来形容。


套关系的第二次尝试,扑街。


虽然连续两个问题都没有切中要害,但聪明睿智如我已经找到了关键所在,那完全是因为我来早了!下面这个条件一定会成功的!


徐帅握紧拳头抛出了第三个利诱:“她是你未来的四嫂,搞定她,元凌就是你的了!”


……


…………


我叫徐帅,是一名演员,刚刚拍摄完一部集玄幻科幻武侠言情生活伦理于一体的史诗级电视剧,熟悉剧情中的所有人际关系和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套路,万万没想到我还是没能搞定这个元湛,谁能告诉我他到底想要什么!!!


“来人啊。”七王元湛淡淡看着与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入侵者,掏出帕子擦了擦手上的玉笛,“这人是敌国奸细,窥探了我国机密,拖出去处理干净。”


我叫徐帅,是一名演员,刚刚拍摄完一部集玄幻科幻武侠言情生活伦理于一体的史诗级电视剧,熟悉剧情中的所有人际关系和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套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想我忽然明白了什么……


王爷,王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凌湛还是湛凌的问题我们还可以商量的王爷……


奸细卒,全文完

评论(2)
热度(22)

© 墨非 | Powered by LOFTER